寒夜顾星辰

工作很忙,可以企鹅敲我,诈尸间歇性上线。

镜中幻象•第五章

(私设漫天飞,全员ooc。)

(直接接上文,详细见合集。)

(本章主要人物:比利/除开头以外都有,蝙蝠侠/除中间一段以后都有,杰森/结尾处提及他的死亡以及迫害布鲁斯,后面会圆回来的,这个迫害不是认真



镜中幻象•五


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,我们应该带他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的叫喊声响彻整个韦恩宅。自打那天到手的亲弟弟又没了之后,这个男孩一直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刺耳的叫唤声吵得蝙蝠侠一直都没休息好,蝙蝠侠为了这件事,差点把MIRROR掀了个底朝天,可是这家公司没有任何破绽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让他头疼的是,杰森和提姆这次都在幸灾乐祸,迪克笑得还挺大声,就连阿福也站在达米安那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家没法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名鼎鼎的亿万富翁•布鲁斯•负伤在家•蝙蝠侠•韦恩揉了揉太阳穴,达米安吵的他有些头疼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乎在联盟会议开始的那天,蝙蝠侠如离弦的箭……火箭一般奔向爆鸣通道,满心满眼想着神奇队长——神奇队长最近也没有出现在福西特,福西特的法阵也变强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非常可惜的是,在他气势汹汹冲入会议室的时候,只看到超人悠闲地瘫在位置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B,队长说他会晚一点到,让我们先……呃?”超人刚睁开眼睛就看到浑身散发着黑气的蝙蝠侠,拉奥啊,蝙蝠侠身旁的黑气是怎么化成实质的?


        “神,奇,队,长?”蝙蝠侠听到这句话,恨得咬牙切齿,“好,很好,真是太好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 超人敏锐的感觉到蝙蝠侠现在的状态不太对劲,轻咳一声,把位置离蝙蝠侠搬远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可怕Ծ‸Ծ




        要开会的超英们很快就到齐了,每一个都是快快乐乐的进来,然后被浑身散发黑气的蝙蝠侠吓到缩在一边,大气都不敢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闪电侠给最先到达的超人拼命使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超人微微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勇士,你试试?

        闪电侠朝超人眨了眨大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超人收到闪电侠的信息之后,犹豫的看了一眼蝙蝠侠,轻咳一声清了清嗓子,开口道:“B,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蝙蝠侠一个眼刀过去,超人顿时没了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得是氪石刀子吧,谁来救救我啊!

        超人暗自叫苦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超英发现就连超人都要被如此对待,一个个也不敢出声,只能安安静静的抱团缩在离蝙蝠侠最远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安静如鸡





        正因为如此,神奇队长的姗姗来迟才收获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神奇队长看上去精神不错,手上抱着很多一叠文件,看到他们还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ey guys,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欢快地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蝙蝠侠没有马上说话,超人着急地向神奇队长挤眼睛,因为他们都缩成一团的缘故,整个会议室离蝙蝠侠最近的位置是神奇队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超人想让这个倒霉的孩子把位子赶紧挪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,你眼睛痒吗?”神奇队长并没有看懂超人是什么意思,他有些懵的看向眼睛动来动去的超人,心想这是吃错什么药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神奇队长。”这时蝙蝠侠终于开口了,蝙蝠侠站起身,走到神奇队长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飘在天上的神奇队长比蝙蝠侠要高上许多,蝙蝠侠冷漠的眼睛扫过他悬空的脚,伸出右手一把把他按了下来

        “关于那天晚上的事情,我需要一个解释。”蝙蝠侠没有看被他摁下来之后神奇队长的表情,冷酷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天晚上?”

 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被蝙蝠侠按下来的神奇队长更懵了,但他很快就在所罗门的提醒中想起了那天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B,我对那天晚上的事非常抱歉,但奥古抢走了那个孩子,我绝不能坐视不理。”神奇队长言语真挚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是你的孩子。”蝙蝠侠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,但这也是我的私事。”神奇队长没有多说什么,他不是很想面对蝙蝠侠,越过蝙蝠侠后,把文件放在会议桌上,“这个是新出的问题,法师联盟没办法独自解决,还是希望得到你们的同意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那是我的孩子。”蝙蝠侠没有转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轻飘飘的一句话,却在其他超英心中掀起了一片涟漪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奇队长分发文件的手顿了顿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他才转头看向蝙蝠侠。

        蝙蝠侠仍没有转身看他,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,犹如一块永不腐朽的丰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他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神奇队长这么说着,径直离开了会议室。



        蝙蝠侠一直没拦住他,只是目送着他离开,如同落寞的父亲望着远行的孩子,既悲凉,又痛心,却无法阻拦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这一幕被钢骨定格成永恒,挂在韦恩宅的收藏室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多年后白发苍苍的老人会在一个慵懒的午后,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,为牙牙学语的孩子讲述过去的故事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Wonderland的比利在自己房间里呆了许久,久到他感觉自己意识有点恍惚,才番然醒悟,夺门而出,去找约书亚。

        约书亚坐在大树下翻阅书献,看到跌跌撞撞跑来的比利,疑惑地合上书,站起身稳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啦。”约书亚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没有办法确定我的血亲。”比利紧紧抓着约书亚的手臂,眼神中带着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 约书亚并不明白自家小孩这是怎么了,苍青色的眼睛里多出一份担忧,“如果是三代内的可以,不过你……”他犹豫了一下,没敢说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知道。”比利非常坚定。



        约书亚静静的看着他,突然就笑开了,他摸摸比利的头,蓝白色的荧光从他们两人脚下升起,绕着他们一层一层旋转上来,到头顶的时候炸开一朵漂亮的烟花。

        绽开的烟花落下的光芒逐渐构成出一张张人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比利在其中看到了布鲁斯•韦恩AKA蝙蝠侠的脸,还有达米安•韦恩AKA罗宾以及那晚见过的塔利亚•奥古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难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利脸色更差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约书亚看到这一幕,若有所思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了!布鲁斯•韦恩找上门来指责我们带走了他的孩子!”远远跑来的是兰德尔。

        约书亚立马撤掉了自己的魔法,一只手搭在比利肩上,冲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总该面对的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让约瑟夫•所罗门出来!他为什么不把我的孩子还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刚进入MIRROR的一楼大厅,比利就听到了布鲁斯•韦恩的声音,这位大名鼎鼎的韦恩先生还拿了一个喇叭,离这么远都震耳欲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利有些迷惑,蝙蝠侠这时不应该还在瞭望塔吗?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就看到了站在记者堆中的克拉克•肯特。

        哦。

        世界最佳拍档一起旷工呗?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韦恩先生,请问您为什么会这么说,听说你们两个集团不久前才达成合约,那个孩子和合约有联系吗?”站在最前面的克拉克紧紧抓着手中的笔和笔记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记者,你听我说,约瑟夫•所罗门他的养子是我的亲生儿子,机缘巧合之下发现这件事后我已将这件事全然告知于他,但他居然不让孩子见我!他不仅不愿意把孩子还给我,连见都不让见!你说,这还是人干的事吗?”布鲁斯语气中带着悲愤,眼角还有些许泪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引起了他人对眼前失去儿子的哥谭甜心的怜悯,他们七嘴八舌的安慰布鲁斯,并表示要和他一起讨伐约瑟夫•所罗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约瑟夫•所罗门是不敢出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需要真相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拐卖儿童是死罪,约瑟夫•所罗门应该被判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类似的言论层出不穷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MIRROR大门依然紧闭,不管闹事的群众怎么敲打,玻璃质大门都纹丝不动

        米切尔等人已经下到一楼,他们知道比利的到来,希望讨论出一个合理的结果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外面那个,是真爹?”伊莎贝拉怜惜的摸了摸比利的头,“那也没什么不好,虽然你爹有一些脆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平地摔能摔脑震荡,这点我也挺佩服他的。”米切尔挑眉,“怎么样都好,总得想个办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韦恩家有四个孩子吧,有三个都是收养的,只有一个亲生的。”兰德尔有些担忧,“会不会被排挤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话说为什么这些亿万富翁都喜欢收养孩子……布鲁斯•韦恩,奥利弗•奎恩,还有不存在的约瑟夫•所罗门……韦恩这收养的也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兰德尔心中吐槽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纯属想太多,他们家庭内部的矛盾不是很深。布鲁斯•韦恩最大的问题就是,他的第二个儿子不满14岁的时候死过一次,又活了,所以他很有可能有虐待儿童的嫌疑。”迪伦敲了敲兰德尔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对外宣称是为了躲避哥谭仇家的追杀才假死,但是这个孩子确实死过,还是虐待致死的。而且,当时他不止这么一个养子,大儿子却没有受到保护,甚至不在处于韦恩势力范围的哥谭。”迪伦回忆道,“我当时刚好在哥谭,因为那个孩子的墓碑上面写的很奇怪,我就检查了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确定当时在棺材里的人确实已经死了,而且绝对不是因为车祸而死。最令我吃惊的是,那么小的孩子身上为什么会有很多陈年旧伤呢?

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这番话引起了一阵沉默,惶恐的情绪逐渐蔓延开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虐待……致死?”丽贝卡瞪大了眼睛,随后她一把抱住比利,“那就更不能把比利交出去了,那个孩子还不到14岁啊!布鲁斯•韦恩是个人渣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前还笑称那个孩子是天选之子,为了复仇强势归来……如果他曾经的死亡是真的,我认为我需要向他道歉。”丽贝卡握紧了拳,“顺便我申请打布鲁斯•韦恩一拳,打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打他腿,滑雪摔断的腿这么快就好利索了,我认为他可以重断。”兰德尔建议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比利不能交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已然达成了共识。



        比利当然知道韦恩家的第二个养子是什么情况,但他不能说,至少现在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没办法接受多年队友变成爹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下只有一个办法了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布鲁斯•韦恩,那个孩子是我在街头捡到的流浪儿童,我的事业还没有起色的时候,他就一直和我在一起。”在一片叫骂声中,约瑟夫•所罗门出场,他的脸色非常不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赶到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一幕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和他长的几乎一样的孩子躲在高大的陌生男人身后,只堪堪露出半颗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他真的是你的孩子又怎样?你让你的孩子在街头流浪还想把他带回去?”约瑟夫•所罗门正面对上布鲁斯•韦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韦恩先生,请你离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及,我约瑟夫•所罗门问心无愧,我不会把孩子交给这么不负责任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是找了亡命之徒直接绑架的孩子生母,还是你这个有虐待养子嫌疑的孩子生父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第二句话的比利感到一阵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得,完了。





小剧场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杰森:啊这……

布鲁斯:???

小丑:哈哈哈哈嗯……?小蝙蝠有人抢我功劳,约瑟夫•所罗门你给我等着!!!


(强调:这个迫害不是认真的,是那些不了解事情真相的崽误以为的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小报头条

#超级富翁约瑟夫•所罗门意外收养到同为超级富翁的布鲁斯•韦恩的亲生儿子#

#布鲁斯•韦恩指责MIRROR拐孩子#

#生母雇佣亡命之徒绑架自己亲生儿子#

#约瑟夫•所罗门和布鲁斯•韦恩的儿子#

#超级富翁为什么都喜欢收养孩子#

#布鲁斯•韦恩被指责虐待儿童始末#

#揭秘那些年被超级富翁们收养的孩子#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章4k7左右,别问我写的都是啥,我自己也没看懂……

比利现在不想跟老蝙蝠回家是因为他过不去心里那个坎,这么多年的队友突然变成亲爹,这谁能接受啊。


顺便说一下,那个安静如鸡

(图中是超人,闪电侠,钢骨)

我刚刚上百度这个表情包的时候才发现,这他喵不是鸡

算了,写都写了,就当是鸡叭。。。

评论(23)

热度(31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